音乐学院“美的绽放”旋律飞扬系列展演走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190


410日晚,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美的绽放”旋律飞扬系列展演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由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音乐学院副院长汪敏带队,音乐学院百余名师生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小东、校总督学卢兵等领导同志与7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一首《绽放》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紧密的鼓点与闪动的灯光交相辉映,舞动的鼓槌舞出了青春与动感。二胡重奏《赛马》和《采红菱》节奏明快、旋律动人,短短几分钟便向现场的观众展现了多种二胡弓弦技巧。李澍的一首《我的江汉大平原》节奏鲜明,歌词质朴亲切,为观众描绘了江汉大平原的自然景观及改革开放后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音乐剧表演《Singing in the rain》、《Shakinat the high school hop》和《冰雪奇缘》,节奏、旋律嗨翻全场,脍炙人口的音乐选段、舞者们的舞姿、激动的舞步,使得现场观众们也“跃跃欲试”。古筝重奏《冬虫夏草》旋律轻快明亮,疾徐轻缓有力;轻快的小号与笨重的大号“碰”在一起会擦碰出怎样的花火?铜管五重奏《童年》、《猫步舞曲》旋律耳熟能详,趣味十足!邓涵一曲《化身孤岛的鲸鱼》空灵而洁净,涤荡着观众们的内心:《送我一只玫瑰花》,一首爱的热烈、情感丰富的歌曲,在琵琶重奏的演绎中,大放异彩。“吾心安处是故乡”,一首《乡愁》勾起无数离人的思乡梦:家,始终是爱的归宿;“就这样被你征服……”萨克斯演绎下的《征服》别有一番滋味。由我院张明旭原创的歌曲《如果,你等我》,诗意般的歌词,谜一样的她,校园青春是每个人都难以释怀的小纸条,藏在心最里面。整场节目的最后,两首民乐合奏经典更是将整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民乐吹打《龙腾虎跃》气势雄浑,展现了对未来日子龙腾虎跃,奋勇前进的姿态。民乐合奏《世间始终你好》,场上指挥与场下观众积极互动,点燃了每位观众心中的活力与激情,共同参与到节目的演出当中,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故事,台上的我与台下的你,共同定格在这一时刻。

演出结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及在场所有师生对演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纷纷表示本场演出形式多样、雅俗共赏,为他们奉上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希望今后与南艺师生能有更多的互动与交流。

“美的绽放”旋律飞扬系列展演作为音乐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活动,以“艺术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自16年至今已开展70余场。不仅为音院学子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实践机会,也致力于向社会推广优秀的艺术,提升全民艺术审美,同时展示南艺学子青春朝气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