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与瑞士卢加诺音乐学院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2297

326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与瑞士卢加诺音乐学院交流合作洽谈会在音乐学院101会议室举行。卢加诺音乐学院院长Christoph Brenner、教研负责人Micheli Lorenzo、外事活动负责人徐震,南艺国际交流处张海霞、李雨其;南艺音乐学院院长范晓峰、副院长杨曦帆和音乐学院管弦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范晓峰院长首先对卢加诺音乐学院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南京艺术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与成果,以及音乐学院的系科设置、师生分布情况。Christoph Brenner院长也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卢加诺音乐学院的概况,卢加诺音乐学院是瑞士南部唯一的国家公立音乐学院,是瑞士重要的高等音乐学府之一。学院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师资,专业涵盖所有的古典器乐专业、声乐专业以及作曲、指挥、音乐理论和音乐教育专业。

此次洽谈会就两个议题展开,一是学术访问、交流培训。卢加诺音乐学院有意接收青年教师、演奏家到校做为期36个月的访学。二是学院间乐团合作交流。两校互派师生进行乐团合作交流学习。出席会议的教师们将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意见交流,并热切期待对方学院能够定期派老师来校举办大师课、合作音乐会等。

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双方表示将尽快推进合作项目,早日互派师生交流学习。(音乐学院  文 杨海云  图片 李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