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居其宏教授喜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一等奖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898

根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在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项目评审中,音乐学院居其宏教授申报的《中国歌剧音乐剧通史(全五册)》(著作),经过多轮评审,喜获一等奖。

中国歌剧音乐剧通史(全5册)(著作)居其宏(南京艺术学院)总编撰;戈晓毅(南京财经大学)、满新颖(厦门大学)、智艳(南京艺术学院)、张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钱庆利(南京艺术学院)。该套丛书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歌剧音乐剧发展状况研究》(课题批号:08JJD760083)之最终成果。该项目研究团队历时4年,跑遍国内各大专业歌剧院团,调研行程2万余公里,现场采访歌剧音乐剧同行百余人,搜集了大量一手资料,写作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并获得“优秀”等级。研究成果以《中国歌剧音乐剧通史》之名,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基金资助。

此次获奖将我院的科研实力带入一个新的高度,为我校音乐与舞蹈学优势学科建设增添了科研项目成果。丛书共约260万字,其研究范围涵盖了歌剧音乐剧领域的方方面面,填补了中国近百年歌剧音乐剧领域的研究空白,该课题的获奖不仅是南京艺术学院科研成果的重大突破,同时对全国在该领域的相关研究也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音乐学院 文:戈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