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交响乐团携南艺师生一同室内乐交流演出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944

    1017日下午330,在悉尼交响乐团青年演奏员培训项目主任罗杰·本尼特的带领下,悉尼交响乐团成员乐团青年演奏员培训项目成员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师生于音乐学院演奏厅进行了室内乐交流演出。整场演出精彩纷呈,交流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都非常热情。音乐学院徐志廉老师担任本次交流活动的主持人,为现场的观众们解说和翻译。

悉尼交响乐团由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于1932年成立,历经多年发展,如今已成为全球顶级乐团之一。该乐团常驻悉尼歌剧院,定期在“城市演奏厅”、新南威尔士州献演,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其表演作品既有经典曲目中的杰作,也有当代优秀作曲家的作品。

悉尼市议员郭耀文在演出开始前表示,悉尼交响乐团作为澳大利亚最顶尖的管弦乐团,南京艺术学院是中国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现今的高等艺术学府,高水平的艺术文化交流不仅有助于文化传播和推广,更是为两国之间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交流活动在悉尼交响乐团带来的莫扎特《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第一乐章中拉开了帷幕,使同学们从一开始就领略了世界一流交响乐团的高水平专业实力,悉尼交响乐团的成员们在演出中配合默契、氛围轻松,给南艺的同学们做了一次优秀的示范。此次交流活动中悉尼交响乐团不仅演绎了西方古典音乐作品,也有中国名曲《二泉映月》改编的弦乐五重奏作品,旋律舒缓而又起伏,恬静而又激荡。随后南艺的师生带来的由新疆民歌改编的铜管五重奏掀起你的盖头来获得了悉尼交响乐团成员的一致好评,极具中国民族音乐的地方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南艺学生们带来的打击乐表演《三位一体》让现场所有的观众为之惊艳,节奏鲜明而复杂,对演奏者的技术和相互配合要求极高。

整场室内乐交流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美结束,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了各种风格的优秀音乐作品。悉尼交响乐团成员和南艺的师生们都收获满满。

                                                           (音乐学院 文: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