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琳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7527

曹琳,江苏省宜兴籍艺音乐学院音乐剧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协会理事,江苏声乐协会理事,江苏流行音乐协会音乐剧专委会理事,江苏省侨联南艺社理事,中国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无锡市委授予的“无锡市十大文化名人”,江苏省消防宣传大使。

曾获中国广播文艺奖“金号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美声“十佳歌手”,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美声组优秀奖,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

主演剧目:英国爱丁堡国际戏剧节主演歌剧《秋子》A角意大利歌剧《弄臣》《费加罗的婚礼》,中俄联合制作歌剧《复活》(主演马斯洛娃,北京剧院),音乐剧《夜宴》(演小周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李岚清《中国近代艺术歌曲交响音乐会》三场,《纪念胡乔木同志作品音乐会》、《傅庚辰作品音乐会》,87版《红楼梦》交响独唱音乐会保利剧院全国巡演8场,《曹琳独唱交响音乐会》三场,等国内外重要音乐会演出。她的演唱不但受到业内专家的肯定,而且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

科研:担任第一作者在核心和省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多项省级、校级科研课题,曾获江苏省教育厅《音乐理论学术研讨评比优秀奖》(最高奖)。获得九三江苏省委表彰2020年度优秀个人”称号。

教学:指导的学生在国内外古典演唱、流行演唱比赛中斩获各类大奖,指导的学生应届考上曼哈顿音乐学院硕博连读。作为华东区海选导演成功挖掘董攀、郭虹旭晋级湖南卫视第二期《声入人心》获奖,指导的学生徐蔓漫在浙江卫视《新声请指教》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