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慧学生钢琴演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199

2018年6月21日晚19:00,音乐学院演奏厅举办了金慧教授键盘系钢琴表演专业学生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参加本次音乐会表演的,是金老师钢琴表演专业学生中的其中六位,她们分别是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本科四年级学生和本科二年级学生,还有南艺附中初二年级的学生。六位钢琴表演专业学生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分别演绎了贝多芬、舒伯特、舒曼、肖邦、李斯特、德彪西、拉赫马尼诺夫等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印象主义时期以及近现代伟大作曲家的十首钢琴作品。金老师作为专业导师,也兼顾了本场音乐会的主持人,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每首作品的创作信息和每位学生的学习状况,让在场的观众们在聆听每一首作品时都能和演奏者产生音乐共鸣,以至于演出结束时,观众们仍留恋于至美的钢琴音乐和故事中,伴随着掌声安坐在观众席久久不愿离去。

在音乐会后的交流中,金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分析了这次音乐会表演中的得失,主要针对舞台感受力、舞台表演心理素质、技术技巧展示、音乐表现力的控制等等表演专业的舞台技能进行剖析探讨,也再次强调舞台展示是表演专业学生的学习之本,平日刻苦学习和训练,都是为了舞台上一瞬间的精彩呈现,要争取更多的舞台表演机会,更要认真感受每一次的舞台表演经历,真正提升自己的钢琴表演能力,朝着更高的专业目标不断努力!音乐学院 图、文:汤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