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音歌唱家张雯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969

美国新奥尔良 Dillard University 音乐系主任,终生教授,女中音歌唱家张雯,应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之邀,于2018年6月6日和7日,为我院师生带来了4场关于“Vocal Pedagogy—声乐教学法”的专题讲座。

   张雯教授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音乐教育硕士学位和内华达州立大学的声乐教育博士学位,她的两部声乐教育专著被 Lambert Academic Publishing 全球出板,另有数篇专业论文发表在美国权威声乐期刊Journal of Singing

   音乐教育的专业学习中,对多种声乐教学法的全面学习和了解,是每位音乐教育专业中声乐主专业学生学习的重要内容。在“Vocal Pedagogy——声乐教学法”的4讲中,张雯教授通过“Vocal Pedagogy——声乐教学法”的教学方法和应用,以及“Vocal Pedagogy——声乐教学法”的教学目的与意义,系统地分析了声乐演唱和声乐教学的科学方法。讲学中,张雯教授结合她多年的学习、教学、舞台表演经验,为我们音教学生讲解了如何把握合理的演唱状态,如何控制并拥有各种演唱音色,如何运用技术达到最佳演唱效果等等声乐演唱技术和教学方法。

   每场讲座的尾声,张雯教授都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和答疑环节,大家将自己学习和实践中的各种问题向张雯教授提出,教授就问题的普遍性及特殊性做了归纳总结,并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张雯教授在讲座过程中,感受到了我们音乐教育系学生对专业学习的认真和努力,她衷心希望这次讲座能对音乐教育系同学们的声乐学习和教学有所启发,并祝愿大家能够在学与教的专业道路上越走越高。(音乐学院 图:金惠、吴迪 文:刘泽州、金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