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律动汇暖流——音乐学院与长平路小学志愿服务基地挂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566

6月6日下午“美的律动”---走进长平路小学志愿服务活动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与南京市长平路小学志愿服务基地挂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金慧、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邱丹叶和学生志愿者们一同走进长平路小学,为一群热爱音乐的小学生们开启美妙的音乐之旅。

从今年4月起,在音乐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一群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为主体的学生志愿者们开始为长平路小学的音乐社团授课,志愿者们运用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带领小学生们走进丰富的艺术世界,激发小学生音乐学习的主体性、主动性、个性和创造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长平路小学的高度好评。

下午13:00许,学生志愿者们先行抵达音乐教室,为今日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准备。13:30,音乐课准时开始。时隔两周同学们兴奋地跟志愿者老师们打着招呼,大家都乖巧的坐在位上听老师进行课前介绍。首先,老师们让大家围成一个圈,进行课前热身。大家分成了三个小组,由三名老师带领着进行了三声部小型卡农。热身后,进入了今日教学的重头戏歌曲《青花瓷》的演唱教学鉴于同学们还是四年级的小盆友,志愿者们一字一句耐心的教学,希望用自己真诚与热情让他们感受到音乐的无限魅力。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再次温习了上节课的学习内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日的课程

课程结束后,志愿服务基地挂牌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与长平路小学校长李婷进行签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金慧与长平路小学校长李婷为基地揭牌。

挂牌后,音乐学院将在长平路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由我院志愿者们为长平路小学的音乐社团提供每月两次的固定音乐教学活动。我们期待通过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我院学生对音乐的深层次理解与挖掘,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及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同时用我们微薄的热忱之心为长平路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他们接触音乐、欣赏音乐、了解音乐并爱上音乐。(音乐学院分团委/图:周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