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950

5月31号,我院邀请了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李秀英教授来我院进行声乐专家课讲学与交流。专家课当天,南艺音乐学院演奏厅内学术气氛浓烈,来观摩专家课的不仅有本院声乐专业学生和老师,更有远道而来的南京各大音乐艺术院校的师生: 如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师生等等。江苏省演艺集团为能观摩李秀英老师的专家课,更是停掉既定的排练安排来专程听一场声乐交流盛宴。老师与学生们的热情充斥着整个音乐学院演奏厅。

   在一对一专家指导课开始前,李秀英老师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耐心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声乐学习的探讨,她非常开心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与在国外进行职业歌剧生涯时期获得的宝贵经验,在座的学生与老师无不受益匪浅。在一段声乐学习探讨之后,李秀英老师开始正式给我院声乐专业学生进行一系列的专业指导,主要解决学生们的声音技术问题、激发学生的内部情绪与动力,并且从歌词朗读与身体动律入手,帮助与加深学生对歌曲歌词的理解,使其更好地表达所唱歌曲的情感;上台演唱的学生们也很认真努力地跟着李老师的示范进行改正。专家课最后,李老师请她的一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为我们进行了演唱,并现场给她们进行了演唱分析与指导,演奏厅内师生无不鼓掌赞叹。

   在大师课结束之后,李老师留了一些时间跟大家进行最后的声乐问题探讨,下面的师生也很积极地向李老师提出关于他们自己在声乐上的困惑,李老师也很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最后李秀英老师专家课在大家依依不舍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