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之舞”交响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807

5月22日晚七点半,南京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命运之舞》交响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上演,音乐会由南京艺术学院圆号教师肖珊女士、中央音乐学院圆号专业硕士三年级研究生刘震先生担任独奏,南艺教授徐志廉博士担任指挥,附中交响乐团友情助演。曲目包括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命运”》、海顿《降E大调圆号双重协奏曲》、拉威尔《波莱罗舞曲》。

第一首作品《C小调第五交响曲“命运”》,是贝多芬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这部作品具有排山倒海的气势,表现出人民经过斗争终于获得胜利的无比欢乐。第二首作品是海顿的《降E大调圆号双重协奏曲》,这首作品原本是由作曲家安东尼奥·罗塞蒂所作,由于在他去世后,他的名字很快就被遗忘了,所以后人常认为这是海顿的作品,该区充分展示双重圆号的丰富的表现力。第三首作品是法国作曲家拉威尔于1928年创作的《波莱罗舞曲》,这首作品是拉威尔创作的最后一部舞曲作品。音响效果宏伟,乐队编制庞大,由南艺交响乐团和南艺附中交响乐团上百人共同出演。

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掌声久久不能平息,于是交响乐团又为大家带来了返场曲《西部七侠》,又名“万宝路进行曲”。演出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交响音乐会作为南京艺术学院520嘉年华的重要的演出之一,为广大市民和师生们带来了视听的饕餮盛宴,展现了音乐学院的风采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