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嘉年华系列展演活动之音乐学院民乐系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117

2018年5月23日,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嘉年华系列展演活动之音乐学院民乐系专场演出成功举办。音乐学院孟醒老师指挥南京艺术学院民族乐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晚会。

23日中午,演员们早早来到了音乐厅,进行演出前的走台。孟醒老师更是病中还坚持到场,细致而井然有序地带领大家排练和安排着音乐会的大小事宜,大家一起尽心尽力地准备着这场已经筹备了数月的演出。

晚上七点半,演出正式开始。一曲大气磅礴的《好汉歌》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在熟悉的旋律调动起全场的气氛之后,乐团接下来又相继演奏了《天马座幻想》《三寸天堂》《北京一夜》、《灌篮高手》、《序曲》、《牧羊曲》、《凉凉》、《奔放的旋律》等脍炙人口的乐曲,最后一曲帅气摇滚的《旱天雷》更是收获了全场的掌声与尖叫声。参与演出的还有音教专业的王安雯同学和萨克斯专业的杜嘉同学,他们与乐团一起带来了这场精彩纷呈、多元化的视听盛宴。音乐会中,孟醒老师还生动幽默地与观众互动,其间掌声雷动,最后更是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又带来三首返场曲目《火影忍者》、《碟中谍》、《卷珠帘》,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这场音乐会不仅是音乐的碰撞,更是传统文明与现代思维的互动。本次音乐会的举行,不仅展示传统音乐的魅力,更是让传统音乐在与现代音乐的融合发展后更好地融入当代人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人喜欢上民乐,让欣赏音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