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赴安徽岳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393

2018年4月13—14日,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安徽岳西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领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在新时代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

4月13日下午,我院教工党员在党校会议室共同学习了《红色岳西绿色家园》专题课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在了解革命老区岳西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随后,大家赴岳西天堂镇参观王步文故居和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聚精会神地聆听了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照片、实物等展品,重温革命老区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学习革命前辈爱国救民、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4月14日上午,全体教工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赴大别山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凭吊革命烈士,在大别山烈士纪念馆前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同时感悟“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扎根群众、无私奉献”的大别山老区精神。革命先烈们为人民求解放不屈不挠、英勇牺牲的悲壮场景和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鼓舞了大家,激发了我院教工党员立足本岗、创新思路,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做好高校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重温历史等形式进一步增加了党员对党史的深刻理解,锤炼了他们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坚守理想信念,彰显优秀品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党员的风采,努力发挥文化艺术在凝心聚力、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所能起到的重要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音乐学院党总支文:刘彩凤图: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