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第九期分团校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219

14日中午,音乐学院开展了第九期“青马工程”分团校培训班第四讲。音乐学院辅导员李金鹏老师主讲,音乐学院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以“学生干部的工作艺术”为主题,李金鹏老师认为,人在经历环节、过程后,才会成为优秀人才,最终成功把握一切。学生干部对自身角色的定位直接影响了作用的发挥。李金鹏老师将如何定位自己分成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动因定位、身份定位、职能定位。李金鹏老师说,学生干部有其带头作用、助手作用、凝聚作用和服务作用,在面临多重身份有所冲突的时候,更需要身份的定位,应以“学生”定位为主,其次是“学生干部”的定位。另外,李金鹏老师还传授了同学们有关实际工作的要求、方法和技巧。

本次讲座,李金鹏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干货”,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如何进行自我的提升有了更好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相信音乐学院学生骨干们未来会更加完善自己,更加圆满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同时更深一步提升个人思想素质、努力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

                          (音乐学院分团委文:巫沁蔚图:顾芙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