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第九期分团校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223

1229日中午,音乐学院开展了第九期“青马工程”分团校培训班第二讲。校团委邓硕书记主讲,音乐学院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讲座中,邓硕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进行主题切入。本次讲座一共有三个部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学生干部应处理好的关系。首先,邓硕向大家介绍了学生组织管理的构架和组成随后,邓硕提出学生干部应有政治素质、心理素质、意志品质、自身修养四个方面的素质。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方面邓硕认为,学生干部应有学习能力、知人善任能力、文字能力等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学生工作。最后,邓硕认为,学生干部更应处理好学生干部与老师的关系、学生干部与同学的关系以及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对于老师,尊敬师长,对同学,竞争合作,对学生干部,互帮互助。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以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学们对学生干部工作有了更深理解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自身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通过这次讲座,相信各音乐学院学生骨干们未来会更加完善个人水平、更深一步提升个人思想素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音乐学院分团委/图:巫沁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