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第九期分团校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213

1227日下午,音乐学院开展了第九期“青马工程”分团校培训班第一讲。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先生主讲,音乐学院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坤就从生命的角度体会十九大报告中的点点滴滴进行主题切入。首先他以自身体会分析我校校训宏约深美。宏广博广大,宏而强美而强,说明政治与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其次提出每个事物都是生命体,都有生命周期,十九大与我们当代现在都是现在是黄金时代。他希望个人的生命周期和国家的生命周期能够有所交汇,我们应珍惜现在的时代和周期,并就人为什么而活,怎么活得有价值进行深刻讨论。最后,张坤提出十九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本次讲座,使音乐学院学生骨干们对十九大报告精神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一致表示会不断落实十九大目标、完善个人水平、更深一步提升个人思想素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成为强国一代奠定更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音乐学院分团委/图:周宇宁)